美方吁台菲自制 避免冲突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方知道台湾海军与海巡署舰艇在台湾南方海域进行联合护渔操演,希望台菲双方自制,以解决争议,降低未来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对台湾调查团抵达菲律宾,菲方声称不愿意与台湾进行联合调查一事,莎琪强调,还没有看到相关讯息,不愿多加揣测。但菲国政府已经提出保证,会完整且迅速进行调查,而美国也鼓励菲方这么做。

莎琪今天在国务院例行新闻简报中,针对台菲渔事纠纷,答复记者询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莎琪表示,美国持续敦促台菲合作,确保海事安全,同时避免可能导致进一步升高紧张态势动作。

同时,美国已经知道台湾海军与海巡署舰艇在台湾南部海域进行联合操演,至于适不适当要问台湾当局。

菲律宾媒体今天引述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谈话报导,由于涉及主权因素,菲律宾不会就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射击事件与台湾联合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