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印尼排华暴乱15年 中共删贴忙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导致中华民国和菲律宾外交紧张的时候,也恰恰是1998年印尼的排华暴动15周年的祭奠。中国大陆微博现在是严控印尼暴乱图片曝光,这又是为什么呢?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1998年5月,印尼爆发了排华暴乱,华人遭到了有组织的虐待和屠杀。根据不完全统计,上万华人死伤,上万妇女被强奸,可怕之处在于印尼政府的默许。

面对这么严重的迫害,美国媒体率先大量报导,华人上街游行了。美国驻印尼领馆开始接受华人难民申请。中华民国5架国军运输机待命,海军抵达印尼巴厘岛水域准备武装撤侨﹔中华民国外交部向印尼驻台代表提出“最严正的抗议”。

中共说是“不干涉印尼内政”,外长只是表示不安和关注。百度上有人问中共当时干什么了?回答是“尽己所能,不让国人知道”,没有电视报导,没有抗议。最可悲的是中共大使馆对华人冷漠的态度,让华人打出了“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的标语。

事后中共的5毛说,中共当时有“撤侨”,但是翻遍了当时所有的资料发现,当时撤侨时,拥有中华民国护照和当地的华人根本没有上船。中共当时“撤侨”到底撤了什么人?难道是在印尼旅游的高官吗?

中共在98年之后持续给印尼送钱,光是中国开发银行承诺给印尼的贷款就是70亿美元。 1999年,中共和印尼开始友好合作,到现在都是战略伙伴关系了。这是中国人的政府吗?这明显是印尼人的政府。这就是微博封锁印尼排华15周年纪念的原因。

印尼排华的源头是中共干涉印尼内政。冷战时期,中共在印尼扶植共产主义政府。当时,中共出口的铅笔上都有中文写的共产主义标语,什么“解放全世界”、“文化大革命万岁”等等。东南亚国家都害怕中共培养恐怖份子,比如日本赤军、马共等。

印尼苏哈托政府上台后开始排华,废除中国、印尼双重国籍。很多华侨回大陆了,但是日子也不好过,中共把他们当特务处理,因此挨批斗的华侨不是少数。所以,98年中共说,“不干涉印尼内政”,这只是谎言。

在这个沉痛的纪念日,我们应该反思,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国?人权的中国!经济政策都是次要的,人权必须是立国之本。我们能信得过什么样的执政者?能保障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迁徙自由和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