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然生态之美摄影展洛城开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为庆祝5月亚裔传统月,并让南加州美国友人有机会欣赏台湾自然生态之美,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洛杉矶台湾书院与蒙特利公园市布鲁格迈尔图书馆(Monterey Park City Bruggemeyer Library )合作,自2013年5月7日至5月31日在该图书馆二楼友谊厅(Friend’s Room)举办“生态台湾”(Ecology in Taiwan)摄影展,展出台湾秀丽生态风景照片36幅,15日举行了开幕仪式。请看洛杉矶报导。

“生态台湾”照片展是以自然景观面向来诠释台湾,本次展览特别收集台湾优秀摄影家的心血作品,以照片为媒介,藉由感受自然的灵性拉近观众与台湾的距离,建构观众对台湾的全新观感。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组长杨国添:“做为亚太传统月的一个活动,这次是有关于台湾的生态展览 ,让蒙市居民,不管是主流还是我们华人,知道台湾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宝岛。”

洛杉矶台湾书院文化志工团并于现场表演太极拳、功夫舞,及天灯、龙戒指制作教学等传统文化技艺,整体呈现优雅固有文化。开幕式后并放映获美国广播电视最高荣誉匹巴迪大奖(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的“司马库斯”(Smangus: A Year in the Clouds)影片。

洛杉矶台湾书院志工团执行顾问程东海:“从洛杉矶台湾书院的观点,我们一直是致力介绍富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到美国主流,今天的两个节目充分反应一直是我们想致力做的事情。台湾生态的摄影展,充份反映了台湾之美还有科技之美,我想这个会让我们美国朋友非常欣赏而且非常感动。”

洛杉矶蒙市图书馆馆长娜玛阿维祖感谢经文处在这里举办“生态台湾”摄影展:“很荣幸,我们的图书馆被选为展出如此美丽的艺术展览,这对图书馆而言,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来共享不同的文化,了解未曾去过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陈汉东、袁清宇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