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效应 日本一季度GDP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积极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日本民间消费强劲,出口上扬,让日本1月到3月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而且呈现出1年来最快的扩张速度。

日本第一季GDP比上一季增长了0.9%,超过了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0.7%。环比年率则为成长3.5%,高于美国第一季GDP环比年率的成长2.5%。

这是安倍晋三12月底上任后,第一个完整的季度数据,被视为是安倍经济复苏计划的第一份综合成绩单。强劲的数据将有助于安倍保持很高的支持率,直到7月份的参议院选举。

分析师认为,尽管3.5%的年率增长对日本来说,是一大增长,但并不一定意味着,会继续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

日本宏观顾问公司(Japan Macro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大久保卓治:“你看看那增长的内容,你就会发现,一半的增长是来自公共需求,比如公共建设工程、政府消费。这仍然令人担忧,说明日本的经济仍然不是自我维持的。“

日本内阁府周四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企业投资未能跟上脚步,来确保经济持续上扬。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