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艺术拍卖 总金额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纽约一场造成轰动的当代艺术拍卖会,昨天总拍卖所得将近5亿美元,成为至今拍卖总额最高的艺术拍卖会。其中一幅美国画家杰克森.波拉克的滴画作品,拍出5840万美元创纪录高价。

佳士得(Christie’s)说,这次拍卖会拍得“惊人”总额4亿9502万1500美元,94%的拍卖品都找到买主。其中9件作品拍出超过1000万美元,23件作品超过500万美元。

佳士得说,这不只是佳士得最成功的当代艺术拍卖会,也创下世界各地艺术拍卖会最高拍卖总额。

战后暨当代艺术主任戈尔维(Brett Gorvy)说,这是“拍卖史上最高总额”。

在这场狂热拍卖会拍出最高价的,是杰克森.波拉克(Jackson Pollock)画作和曾是涂鸦艺术家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的一幅作品。

波拉克的“Number 19, 1948”拍出他本人作品最高价5840万美元。波拉克去年创下的个人最高拍卖价是4040万美元。

巴斯奇亚“Dustheads”也创下个人最高价4880万美元。巴斯奇亚自街头画家转为超级明星画家,去年所创下的拍卖最高价为2640万美元。

昨晚的拍卖会,另一个创下个人作品最高价的艺术家是美国普普艺术家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 ),他的“戴花帽的女子”(Woman with flowered hat)拍出561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