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新生代主导 台湾文化节登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5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台湾文化节在旧金山联合广场举办,为这个多元城市增添一份活力。请看当地报导。

5月11日,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人潮涌动,一年一度的台湾文化节在这里举行。

一整天的舞台表演,吸引来往观众驻足观看。演出包括特意从台湾来表演的台北民族舞团,本地演出团体表演的台湾地方文化舞蹈、电音三太子、乐团,醒狮舞等。

除了舞台上的表演、各种摊位,传统游戏,手工艺DIY,台湾小吃,吸引了众多的民众。

沿着广场周边有旧金山妈祖庙的三太子、台湾图片展示等。

美食永远是民众的至爱。大家排着长队要品尝多种台湾小吃,如茶叶蛋、卤肉饭、珍珠奶茶等。

今年文化节的主办有了全新的突破,传统侨社,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让贤,首次由年轻一代人主办,希望在美国长大的台裔年轻人也能够继承文化传统,并用他们的方式向美国社会宣传台湾文化。

台美青年专业协会、文化节主办人汤正杰:“(以往)年轻的一代是在一旁协助。今年是第一次由年青人来主办这次的活动。筹办这个活动我们大概花了半年的时间。为的就是把台湾文化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湾区,让大家来看。今年(我们)做了很多网络上的行销,运用网络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参加这个活动。”

协助主办活动的义工多达两百位,旧金山台湾文化节今年已是第21届了。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