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青少年绘画赛促进台德友谊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19位得到阳明海运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铜牌奖和佳作奖的德国小学生昨天在罗斯托克市政厅受奖。阳明海运欧洲总部总经理叶陈辉与罗斯托克市长梅斯林(Roland Methling)颁奖。

梅斯林首先向叶陈辉及应邀观礼的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处汉堡办事处处长张维达和秘书陈克敏致欢迎之意。他表示,很高兴透过阳明的青少年绘画比赛让罗斯托克有更多国际交流,也欢迎台湾的朋友能到这个德国东北部的港都游览。

叶陈辉指出,已成立40年的阳明海运2012年第4度举办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共有来自46国的2825件作品参赛。以未来的海洋世界为主题画作反映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得奖作品都在阳明海运台湾总部展出。

罗斯托克两所地区小学的学生参加团体创作和个人创作比赛项目,共获得1面团体创作铜牌奖、1面个人创作铜牌奖,还有9名青少年得到佳作奖。

得到团体创作奖的Stoertebeker地区小学校长表示,学校第1次参加大型国际比赛,能够得奖,学生们都非常开心。过去他们曾在伦敦办过学生画展,作品送到遥远的亚洲参赛,还是第1次。

颁奖典礼后,市长、学校老师和小学生们在市政府前广场上向台湾来的朋友介绍罗斯托克。市长梅斯林表示,在两德统一前,罗斯托克曾是北德重要商港。近年来港口货运量减少,倒是波罗的海地区的邮轮都会停泊,让观光客能游览具有德北风情的城市风貌。

他指出,夏季是观光旺季,8月的蒸汽船大赛更是罗斯托克年度盛事,希望台湾游客能到此一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