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石:铁男变萎男 会不会带出一窝贪官?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讯】据新华网报导,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钱江晚报2013/05/13)

新闻发言人是个不讨好的岗位。个性太突出吧,很多人会看不惯,觉得不够稳重;照本宣科吧,又被批没一点个性,是台只会念稿的机器。如何拿捏,真是门艺术;虽然似乎有过啥子通知说各单位要建立发言人制度并搞好培训;然这几年,让人印象深刻的,却只有三句话。

一句是“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二句是“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三句便是能源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对于刘铁男被实名举报之后的回应:上述消息纯属污蔑造谣,我们正在联系有关网路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第三句话有些长,浓缩成精华,乃为“是污蔑造谣,要删贴抓人”。

可惜,新闻发言人可以或自愿或被动做领导的家奴,公安局却不是你能源局的下属单位,自然不会你报案我就抓人,把“造谣”者牢牢控制住。因此,举报人也就能有惊无险等到了刘铁男被查的这一天。

刘铁男被查,咱们的党媒官媒的反应是很快的,尤其是其微评,真真是掷地有声,一针见血。家奴二字从人民日报的微评里蹦出来,让人刮目相看敬佩不已。那个新闻负责人估计会被气得七窍流血,恨恨地道:我算个屁!

说完发言人,再说说刘铁男。

想来,父母给他取此名时会的是男人要有钢铁般意志的意。然而入了官场的他既不像真正的党员那样是特殊材料做成的,思想上也软趴得很,贪污受贿那是不用说了,经不住美色的诱惑直接把他送进了中纪委的笼子。此又坐实了情妇反腐的伟大意义——而且是里程碑式的——据说,刘铁男是被实名举报的最高级别的官员——言下之意,也是被情妇出卖后才被举报的最高级别官员。

既是高级别,就算得上是大老虎。各大网站不约而同将此事做成专题放在首页头条也就不足为奇了。年初风暴过后,好几个月没有这等盛事了。对新政怀着真诚希望的人们,都快要饥渴了,好在,终于又刺激了一下,打个激灵,继续希望。

被查的铁男自然是硬不起来了,变成了软男泥男萎男。副部级官员被查,且当初其发言人护主那么心切,让我觉得,就算不是窝案也是个群案吧?涉案的人数不会少级别不会低吧?到底能抓出多少呢?会不会又刮起一阵风暴甚至籍此深刻反思为何前腐后继乐此不疲呢?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