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5月13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美国芭蕾舞剧院本季林肯中心开演
新唐人续约 侨界吁台湾坚守核心价值
新卡多收$1 大都会运输署发横财

美国总统欧巴马到纽约为民主党筹款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5月13号)下午到达纽约,参加民主党的三场筹款活动。在格林尼治村和曼哈顿下城的两个私人场所的聚会,票价在1万6千美元以上。
晚9点总统在沃道夫酒店演讲。这次筹款主要是帮助民主党偿还去年总统选举时的选战费用。

纽约市长宣布 年底完成郭瓦那斯运河清理

穿过布鲁克林区的一小段郭瓦那斯运河,曾经是繁忙的货物集散地,随着水道运输的衰落,逐渐污染,甚至成为黑手党牺牲品的葬身之处。 5月13号,纽约市长彭博和环保局长卡特•斯崔克兰共同宣布,今年将完成对郭瓦那斯运河的清理。

纽约市长彭博:“大家都想知道垃圾箱上的橙色标记是什么。是什么?飓风桑迪带来的水位。你们坐在那儿就都泡在水里了。”

市长彭博和环保局长斯崔克兰在现场宣布,尽管受到桑迪飓风影响,运河的清理工程年底应可以完工。

彭博:“今年将完成废水处理站和排水渠,Buttermilk水域的水将循环流入运河,大大改善这里的水质。”

环保局长斯崔克兰:“污水处理中心后半年开始运营后,每天把3千万加仑污水注入Red Hook处理厂,比从前增加1千万加仑。”

新安装的污水管将减少34%流入运河的污水,保护居民不至于在雨季和涨潮时被淹。整修计划包括从新启用百年历史的排水渠,为运河注入流动水。否则,静止的污水成为蚊虫、细菌的繁殖地。

2002年以来,纽约市在河流水道投资200亿美元,其中郭瓦那斯运河获得1亿9千万。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新卡多收$1 大都会运输署发横财

大都会运输署从今年三月开始,新买一张地铁卡要多收1美元,鼓励人们用旧卡充值,不要总换新卡。但是大都会运输署额外收来的钱还是超出他们的预期。

实行涨价已经有一段时间,每买一张新的地铁卡都要支付一美元,那么纽约的民众是怎么想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杨女士,学生:他这样子的话应该是提供了那边可以回收的一个方向吧,因为每个人就用完就扔掉挺浪费的,所以他会觉得说,你花一块钱,这一块钱的地铁可就可以让别人为了省这一块钱更加环保吧。

女tina :我认为运输署不应该收费,乘客有时无法把卡插入机器,又不想通过售票员购买月卡,只能花1元在机器购买新卡。

男milan﹔我认为无所谓,反正要花钱购买车卡,任何东西都要花钱的,多花1美元就是了,无所谓

大都会运输署每年制作1亿6千万张地铁卡,耗资950万美元,平均每张卡成本不到6美分。他们希望通过减少制作新卡的成本,结合新卡销售的增加收费,筹集2千万美元,目前他们还没有公布具体赚了多少钱。因为经济状况好过预期,州长库莫特别从税收中增加4千万拨款给大都会运输署。公众自然希望他们能对稳定的服务有所帮助。

新唐人记者李若水、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新唐人卫星续约 侨界吁台坚守核心价值

连日来,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和中华电信中新二号卫星续约事件,受到各界关注,纽约侨界也挺身呼吁,希望台湾政府坚守民主自由的核心价值,促请中华电信和新唐人完成中新二号卫星续约,让自由真实的讯息持续在海内外传递

前中华公所主席、现任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呼吁台湾政府支持新唐人续约,珍惜全球华人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 “希望中华民国政府不要影响到自己的形象, 影响到言论自由 ,用政治干预商业 任何一种民主政府是不被允许的。”

民主党基督徒发言人陆东认为台湾向来是引领华人世界的走向民主的明灯,为海外侨民希望的寄托。

民主党基督徒发言人 陆东:“台湾政府当中具有普世价值理念的人,应该勇敢的坚持这个理念,在原则的问题上,我们决不能退让,如果退让,如果对中共独裁政权俯首称臣,台湾也就是失去了亚洲民主国家,这个明灯的效果。”

侨界认为,新唐人所传递的真相在华人世界不可或缺。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向新唐人这样独立的 自由的新闻媒体,对现代整个中国人的世界都是非常重要 我们很支持新唐人继续保持这样自由民主而且独立的立场,向整个华人世界报导最公正的新闻。”

民主党基督徒发言人 陆东:“新唐人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独立媒体,是一个独立感言的媒体,他所陈诉的事实,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他至少提供是真实的信息,每个观众可以做独立的调查,如果不给新唐人续约,那中国老百姓就听不到真实的声音。“

纽约侨界呼吁台湾政府维护新闻自由, 坚守民主自由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采访报导

坐牢20年指控撤销 纽约地检官重查50案件

二个月前法官推翻一个凶杀案的判决之后,布鲁克林区检察官的廉洁办案科决定重新审查路易斯•斯卡克拉警探经手的50个案子。 斯卡克拉警探处理过很多有名的案件。1990年,犹太教士查斯科尔•沃兹伯格被杀,造成社区轰动。嫌犯冉塔被判刑,现已坐监20多年。今年三月法官因证据不足撤销了对他的判决。新的调查显示,此案多个证人受到警方误导和安排指证。因此斯卡克拉警探负责侦破的案件被从新检视。

神韵雪城首演 纽约上州观众赞叹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5月12日第一次莅临号称“雪城”的纽约州第五大城市锡拉丘兹(Syracuse),创下了满场的票房佳绩,让纽约上州观众赞叹不已。请看详细报导。

神韵艺术团今年是第一次来到锡拉丘兹,观众们对于神韵的到来感到格外的幸运。

公司总裁理查德•威尔:“我们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场演出。锡拉丘兹是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

大学医学院院长教授大卫•杜甘:“我和我妻子在母亲节来看,还有我们的儿子。我们都十分喜欢。”

神韵观众吉姆•米斯克:“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多年来就听说神韵演出,我非常高兴神韵能来到这个小城,这里的人特别喜欢,很高兴今晚剧场里坐满了观众,这非常好。”

虽然是第一次观看,但是许多观众立刻就被深深的吸引。

神韵观众简•沃尔:“我看过很多纽约百老汇剧。神韵演出超级好看,太棒了。”

神韵观众丹妮丝•温伯格:“我非常喜欢,很神奇,非常美,又令人鼓舞,我十分喜欢。”

大学医学院院长教授大卫•杜甘:“我们看到的非常新颖,我们需要会欣赏、充分了解其重要性。”

退休大学教授约翰•凯弗:“最后演员们转动手绢,形成圆形之后,跳过来接住手绢,太神奇了!”

神韵观众吉姆•米斯克:“坐在我旁边的观众都明显的非常喜欢,每个人都非常欣赏,我看到人们向前倾,全神贯注的看。”

随着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锡拉丘兹演出的圆满落幕,神韵的三个演出团圆满结束了为期五个多月、全球300多场的2013巡回演出。

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一个又一个城市,神韵一次次创出了几乎场场爆满的票房奇迹,同时为千千万万的观众带来了永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新唐人记者曾铮锡拉丘兹报导

母亲节话感恩 “幸福妈妈”活动 温馨热闹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在飞越皇后牡丹厅举行第四届“幸福妈妈”活动,65位接受“幸福妈妈”称谓的母亲与400多位家庭成员欢聚一堂,场面温馨幸福。

在今年“幸福妈妈”的活动中,共有韩瑞芳,倪明君等65位母亲获得了“幸福妈妈”的称谓。每位妈妈都享受了丰盛的午餐,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并获得了民选官员们的表扬状,她们度过了一个十分难忘的母亲节。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表示,妈妈们是世界上唯一不想退休的群体,她们对子女的教诲和关心并没有因为子女的成长而减少一丝一毫。她呼吁孩子们应多些时间陪陪母亲。她祝福所有的妈妈们都幸福美满。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等民选官员参加了活动,并表达了他们对母亲们的祝福。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第7届舞蹈大游行18日曼哈顿登场

一年一度的舞蹈大游行,将于本月18 日在曼哈顿登场。1万名舞蹈演员将沿百老汇大街,为观众们带来75种不同的舞蹈。更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欢舞蹈的朋友不容错过。

这是纽约的第7届舞蹈游行。今天(5月13号)在纽约市政府前,文化媒介及舞蹈团体共同宣布18号的活动。

纽约舞蹈游行组织行政总监格雷格.米勒说,舞蹈展现了精神与想像的完美结合,体现了动态之美。游行活动是对舞蹈艺术的庆贺。

星期六(5月18 日)下午1 点,近1 万名舞蹈演员,将从21街沿百老汇大街,为观众呈现75种不同的舞蹈形式,从芭蕾到霹雳舞应有尽有。

合作伙伴主席埃里克.斯莱文:“5月18日,和这些出色的艺术家一起,沿着百老汇大街尽情舞蹈,希望大家都来享受这一舞蹈盛宴。”

当天下午3点至7点,在汤普金斯广场公园,还有舞蹈庆祝活动,届时,不但可以和舞蹈演员们近距离接触,还可以免费参加舞蹈培训。

新唐人记者王崑纽约报导

美国芭蕾舞剧院本季林肯中心开演

美国芭蕾舞剧院在纽约的演出季今晚(5月13号)拉开帷幕,林肯中心歌剧院前星光闪耀,众多演艺界名星前来捧场。

《追杀比尔》的主演、影星乌玛•瑟曼,《异型》主演西格妮•韦弗、华裔影星刘玉玲、杰西卡•辛普森的妹妹、歌星阿什丽、超级名模可可•罗恰( Coco Rocha)、花滑世界冠军萨沙•科恩等纷纷到场。

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执行官瑞秋•摩尔介绍,当晚剧院的十多位主演悉数亮相,带来《奥涅金》、《海盗》双人舞、《睡美人》等经典名段。

美国芭蕾舞剧院的主演Misty Copeland:“我叫Misty Copeland,新唐人观众,你们好。这里是我的家,春季演出令人期待,每次都好像首演,尽管我已经参加了十三、四年了。 ”

生活对演员们是紧张的,Misty刚结束彩排就赶过来。

美国芭蕾舞剧院的主演Misty Copeland:“我五点才结束彩排,我们整天排练的。一般从上午10点到晚7点。7点半的演出,当天5点结束排练,从无止境的。不过我们喜欢。”

美国芭蕾舞剧院是世界著名的六大芭蕾舞团之一,与纽约芭蕾舞团齐名。70多年来积累了500个剧目。在林肯中心将演出8个星期,持续到7月6号。

新唐人记者马库斯、宋生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