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大亨迈克菲 坚称无辜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隐居的软体大亨迈克菲今天接受美国报媒采访时,打破沉默。调查迈克菲一名邻居死因的贝里斯当局,希望讯问他,但他辩称自己是无辜的。

创立同名防毒软体品牌的迈克菲(John McAfee)接受“今日美国报”(USA Today)采访说:“人们问我‘杀人的感觉怎么样?’,我可以诚实告诉他们,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未杀过人。”

67岁迈克菲指向另一名邻居,也是一名移居国外人士,才是2012年11月枪杀52岁美国人佛尔(Gregory Faull)的嫌犯,但“今日美国报”没有披露那个人的姓名。

至今无人因佛尔之死遭到控诉,但贝里斯警方要以本案利害关系人身份讯问迈克菲。迈克菲宣称,他在受害人死亡当晚,根本不在附近。

他说:“我可不是疯子。”

现住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Portland)的迈克菲说,他并不惊讶会被卷入佛尔之死,他声称,在几个月前,他拒绝支付200万美元贿赂贝里斯官员。

他又说,个人大部分资产,约500万美元不动产及投资都留在贝里斯,而他形容这个中美洲国家“很美”,但是个“三流‘香蕉共和国’”。

他目前投入一个电影计划。他说:“我不是要拍一部还自己清白的电影,这是为赚钱。要我去麦当劳工作已太老,而我已厌倦科技。”(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