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锦标赛 中华队平常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4日专电)第52届世界桌球锦标赛昨天在巴黎的伯西(Bercy)体育馆揭幕,中华队第1天预赛的成绩为2胜,总教练许荣展表示,球员正常都会取得决赛资格。

来自162个国家和地区的823名球员参加为期8天的竞赛,争夺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的冠军,这是世界桌球赛时隔10年后再次在巴黎举办。

参加这次世锦赛的有463名男选手和360名女选手,国际桌球联盟指出,这是历届世锦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许荣展表示,因为不像奥运有名额限制,各国可以有6或7名选手参加单项竞赛,亚、欧洲的强国都与赛,特别是非洲国家都到了。

这次中华队男单的选手有庄智渊、陈建安、黄晟晟、吴志祺、江宏杰、李佳升,女单则有黄怡桦、郑怡静、陈思妤、林佳慧、刘信茵。

许荣展表示,世界好手聚集世锦赛,尤其中国大陆队超强,中华队要拿冠军没那么简单,不过不是没有机会,以往中华队也拿过前三名的佳绩,希望每个人都能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绩。

决赛15日开始,18日打出第1个项目混双的冠军,19日举行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决赛,20日在打出女子双打和男子单打冠军后闭幕。

法国总统欧兰德也致函大会,鼓励所有参赛球员,“在法国公众的注视下,相信你们的拼搏精神能在桌球的传奇历史上写下新的篇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