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弱势童 育幼院募救生志工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大同育幼院今天开放游泳池,提供弱势障碍儿童早期疗育,邀有证照的救生员,每周二至周六担任水上安全及训练的公益志工。

许多身障及早疗机构,利用泳池做水疗训练,对儿童帮助很大,但一般游泳池除须付费外,常受到异样的眼光及服务的限制;另外,弱势的儿童、少年在暑假期间,因为经济因素,无法学习游泳技能。

大同育幼院院长黄剑峰表示,大同是国内唯一拥有游泳池的育幼院,得天独厚,希望让机构的场地优势,发挥更大的公益服务功能,去年开始停止游泳池给社区泳训,并整修游泳池。

新北市政府社会局去年底转介,释迦牟尼佛救世基金会捐款给大同,院方将其中部分经费整修游泳池,并提出活化计划。

黄剑峰说,来自社会的资源要充分运用在公益上,因此,开放给社福团体免费申请使用,尤其,早疗与身心障碍儿童、少年,经济弱势与育幼院儿童,更可以充分利用这项资源。

育幼院今天邀市府社会局副局长林昭文、释迦牟尼佛救世基金会代表、及明新儿童发展中心主任许淑珠等早疗及安置儿少机构代表,出席公益服务启用仪式。

新北市议员江永昌本身也是救生员,他参观泳池后,相当肯定游泳对于早疗儿童的效果,将推动红十字会水上安全工作大队,一起投入泳池的安全维护及训练。

许淑珠希望可以利用游泳池设施,让早疗儿童充分获得疗育,她也呼吁家长要把握发展迟缓儿童的黄金疗育期,不要有“大鸡慢啼”的观念,错过孩子早疗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