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谁照顾香港人的感受?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讯】继欺骗西藏人民之后,中共在香港骗了几百万人十六年,终于明目张胆采取行动,透过梁振英结束香港的一国两制──香港苹果日报于上周五揭露政府密件,特区政府要求政府所有的政策局以及行政会议的政策讨论文件,强制要加入对中国大陆反应的评估及相关的公关措施,甚至包括任何和大陆无关的香港内部事务,从今以后,香港连微不足道的自主权都从此失去,变成英治年代也不如的次殖民地。

是次政府的措施,明显是针对“限奶令”──即政府为了保障本地婴儿得到充足的奶粉供应,香港所通过一条针对个人行李走私的法例。此法例却令到大量中国官商走私经营者利益受损,于是只向北京问责的“梁书记”,就反转枪头走去要求特区政府各部门要“照顾大陆的感受”了,那么以后香港还有政策自主吗?还可以保障自己的权利吗?当香港和大陆起了利益冲突时,作为香港的政府不去确保香港的利益,反而要去照顾大陆的利益,这是什么道理什么逻辑?就是出卖香港人的逻辑。

特区的前政务局局长,英治年代的前布政司陈方安生立即表示,她确定英治年代的殖民地政府,从来不需要就香港本地政策评估英国的反应,即使有关政策可能影响英国企业的商业利益也无例外;这就足已证明,香港十六年来不但没有进步,而且是大退步,由一个拥有自主权力的殖民地,变成一个连最后自主权都失去的次殖民地;亦因此,香港人由热爱中国,变成抗拒中国,甚至痛恨中国,这十几年的心态历程,就是因为中国对待香港人的方式,不但比不上英国人,更远远不如,令市民怀念英治年代,完全就是因为中国十六年来,不断破坏他们自己承诺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是假的,港人治港也是假的。

对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公务员来说,凡事都要考虑大陆因素,亦即官员最好什么也不做,因为不做事就不需要考虑大陆因素,就不需要怕惹麻烦,于是就继续忽视市民的需要,于是由床位、学位以至奶粉问题,近年特区政府一再忽视及出卖香港市民的权益,甚至乎驾驶执照,中国在香港的公务车等,都令香港市民感到不断被出卖,即特区连大陆的地方政府都不如──地方政府都总会保障本地的权益,而香港特区却是个例外,是个带头出卖本地权益的政府。

亦因此,比起五年前的四川汶川地震,这次四川雅安地震在香港反应极度冷淡,当香港人的感受都无人理会时,那么香港人又如何还有闲情去理他人感受呢?这就是“中港融合”的真义──中国的腐败,香港也腐败,当廉政公署也奉行中国大陆的“豪送文化”,廉署专员和大陆官员一起畅饮茅台酒,终于中港一体,一起玩完。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