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加强审查保守派 欧巴马震怒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美国茶党(Tea Party)及其他保守派的非营利组织想向政府申请免税地位,却遭到国税局加强额外审查,在政坛引发轩然大波。总统欧巴马(Barrack Obama)5月14日强调,国税局的作为“可耻”(outrageous)。

欧巴马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会议上的焦点,聚焦在国税局

欧巴马:“现在税务管理督察长已经展开调查,我不便在调查结果出来前评论此事。但是我告诉大家,只要国税局确实违反中立公正、无党无派的原则,那真是令人可耻。这种作为与我们的国家传统背道而驰,相关人员必须负起全责,一切都需纠正过来。”

根据一份报告指出,除了茶党之外,其它立场保守、曾经抨击政府、或者关注政府支出与联邦债务的非营利组织,也都成为国税局加强额外审查的对像,试图让这些非营利组织不易取得免税地位。

这项消息,也为国税局带来更多的批评声浪,并引发共和党政治人物的强烈抨击。

欧巴马:“我们都在等着看事实详情究竟如何,但是我已经没有耐心再等太久,我对此事也绝对无法容忍,我们保证会查明整起事件的真相。”

预计在这个星期内,财政部税务管理督察长将公布整个事件的审计资料与调查结果。欧巴马也将在资料公布后,再做进一步回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