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选 中共党员风波延烧 专家吁警惕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卑诗省选 下周二开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但华裔候选人曾经的中共党员背景事件的影响继续延烧,引起社会热议。有人权律师 表示,虽然加拿大鼓励各个族裔融合,但民众还是需要对中共势力的海外渗透更加警觉。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黄运荣中共党员背景在这次卑诗省选中,引起了其他党派人士对其诚信质疑。根据他本人介绍,他于1991年入党,2000年留学法国,而后移民加拿大温哥华定居。黄运荣曾经是加拿大《环球华报》总编,现仍为广东省《羊城晚报》的专栏作者。

他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留法后半年没交党费就算自动退党。但这一说法受到了质疑。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安士力:“西方世界应该注意中共党员的身份是不会过期的。对仍在中国居住的人来讲,离开中共共产党或许会威胁到人身安全。所以党员身份在一年还是五年后都是不会过期的。这是错误的说法。”

同一选区的华裔候选人陈卫平表示,黄运荣移居加拿大后仍为《人民日报》工作。

列治文中选区华裔候选人陈卫平:“2007年他以《人民日报》记者的身份采访我的时候,依然是在为中国这些机构工作。他在时间方面,背景方面他都有隐瞒,根据我们在网上看到的资料,他在2012年仍然是《人民日报》社的记者。作为一个候选人我觉得不称职,应该尽早退出去。”

对此黄运荣进行了如下回应。

列治文中选区华裔候选人黄运荣:“2007年的时候,陈先生组了一个党。中国大陆的一个杂志觉得这个话题可能对他们的读者很有吸引力,要求我帮他做一个特约的撰稿人。”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安士力指出令他担忧的是黄运荣为《人民日报》工作的经历。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安士力“因为《人民日报》是中共政权宣传机构的心脏和喉舌,所以我觉得任何在加拿大的人,如果认为只是写关于加拿大的自由撰稿人或写新闻。那就太天真了。”

另外,陈卫平透露中领馆曾在公开场合要求华人社团支持黄运荣。

不仅如此,有消息人士称驻温哥华中国领事馆曾致电多家中文媒体,对候选人是否有中共背景的事件禁报消声。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引发当地多家英文主流媒体的热议。

温哥华太阳报,环球邮报,Global,Sun News,等英文传媒对此进行了大幅报导,也引起公众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的热议。安士力认为,中共政权在背后对加拿大当地事件的干涉已经发生多起,而影响的不仅仅是教育,媒体,更包括政府公务员。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安士力:“我还是要说也包括政府,我不是说一定是特务。不幸的是,我们有些加拿大天真的政客,各层的都包括,他们不止一次访问中国,回到加拿大后就快成为了中国大使,任何与中共有関系的政客,是非常危险的事。”

早在2010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曾在外泄的报告中指出外国组织努力接触族裔社区、民选官员、公务员、政治候选人,并为他们提供支持,目的是要干涉加拿大的政治体系,使联邦政府的政策有利于这些外 国政府,或获取敏感信息及技术。加拿大至少有2个省份的内阁厅长受到外国政府控制,卑诗省几个城市的政府公务员也在被怀疑之列。中国政府是唯一被法登点名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