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民“造反” 俘虏县长警察 震撼网民(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福建惠安县东桥镇上千村民围堵村委会,抗议政府强征海域滩涂,拟兴建高污染炼油厂和抓捕维权村民,愤怒的村民向防暴警投掷石块和砖头,还“俘虏”一名防暴警察和镇政府人员,其中有两名女公务员被扣押,并被脱光以防逃跑。该消息传到网路,震憾网民。

5月12日,一名身穿防暴制服的警察被反绑双手,由村妇用绳牵着走的照片,在网上引起轰动。

网民“浊明子”惊叹到: 图片中那位大婶酷毙了!历史怎么惊人的相似,似乎做了历史的穿越!

网友“笑天下”惊讶质疑:红色娘子军勇擒入村鬼子兵?特警不是很厉害吗,还被活捉?

网民“王恒绩”吃惊的表示:特警居然被农妇捆起来了?5月11日,福建泉州惠安县东桥镇,一农妇牵着一个“被俘”的防暴警察,正要去交换13名被抓的村民。该地3万多亩海域被征用,拟建高污染炼油厂,并多次打伤村民。冲突中,这个特警被村民抓到,征地建厂都跟他没关系,这一下即使不记过,也成了笑柄。村民啊,知道秋后算账不?!

5月12日,东桥派出所公安向香港《苹果日报》记者证实这一事件,并称被扣押人员11日已获释,但不愿谈细节。

据报导,事件起因在于型厝海三万多亩海域被“泉州外走马埭”工程征用,政府部门及施工单位严重违反法律、法规、暗箱操作,既没有与村民协商,也没有给予合理补偿,发给村民的拆迁费也不翼而飞,又打算建造高污染的炼油厂,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怒声四起。村民多番抗议,政府视若无睹。

5月4日,大批警察手持电棍追打村民,许多人被打伤和被捕。10日晚,警察进入珩海村抓人,引发二千多人的大冲突。

5月11日上午警察持续抓人,许多老人在路上被强行带走,事态进一步激化,村民觉得已被逼上绝路,遂群起围攻南湖村委会,拚死一搏,近千村民冲进南湖村委会,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和砖头,警方不敌而撤离,一警被抓获。村民冲入村委会把镇长、县长和两名年轻女公务员被带到南湖小学关起来,两女更被脱得精光以防逃跑。

当局增派大批武警进入当地,村民亦做好“打仗”准备,目前事件仍在发展中。

最新消息指,双方达成交换人质协议,村民释放被拘留的政府人员,警方则释放被捕的十多名村民。

型厝海位于湄洲海南岸,惠安县东桥镇境内,有三万多亩海域滩涂2004年起被官方以填海造田为名强行征用,影响珩海、珩山、南湖等村居民1万3千人;补偿又遭截留,2,000多万元转到村委会仅剩四分一,以海维生的村民几年来不停抗议,曾有人因此被捕判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