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ST2卫星续约 各界促台政府协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海内外持续关注新唐人与中华电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捍卫言论自由。包括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民进党立委尤美女,与学界民间团体代表,都出面呼吁台湾政府,应该出面,促请中华电信,尽快与新唐人完成中新二号卫星续约。

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民进党立委尤美女,对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中新二号卫星续约进展表示关切。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中华民国的政府,她基于对这整个一个媒体市场的,一个自由开放以及自主,其实她是有任务去好好地去关注(新唐人)这件事情。”

台湾民主守护平台会长徐伟群:“其实在两年前就曾经发生过,当时民间其实也就注意到这个问题,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外力的因素,然后来干扰到台湾自己的卫星的资源的分配,特别是这里面涉及到这个媒体市场的资源分配的问题。”

台湾民主守护平台会长徐伟群,长期关注台湾媒体言论自由,对于新唐人卫星续约事件背后,是否有中共因素干预,尤其重视,而对新唐人中新二号续约案表达关切的,还有前澄社社长,政大社会系教授顾忠华。

政治大学社会系特聘教授顾忠华:“我们是很希望说,有关的当局尤其是,应该是NCC也应该了解这样一个情况,要保障很多契约的一个稳定性,而不要让其他的政治理由, 或是其他的一些,甚至受到中国因素的干扰,影响到我们在台湾的一个民主跟言论自由的进展。”

上个月,美国众议院资深国会议员罗拉巴克在美国国会听证上公开呼吁台湾政府不要屈从中共压力,星期五,罗拉巴克再度发出正式信函,呼吁马英九总统应尽速协助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完成续约,继续向海峡对岸传播自由思想与民主价值理念。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新唐人电视她其实对于人权这方面的关注,长期以来的一个关注,当然她对于法轮功长期在中国被迫害的这些事实,也不断地揭发这样的事实,其实一个 自由民主的社会,必须有这样的一个媒体去关注这些弱势的人,他被迫害的人权,所以这样的一个媒体存在是重要的,因此不能够有任何的组织或是公司,假藉任何的理由来剥夺(新唐人)他们的一个传播讯息的媒体自由权。”

台湾民主守护平台会长徐伟群:“我觉得在这个情况之下,台湾政府应该出面来因应这件事情。”

力挺新唐人与中华电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海内外正义之声,正在逐渐汇聚,齐声捍卫独立媒体为全球华人公共利益发声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