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生研发翘课救星 脸书预警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2日电)清大学生设计“翘课救星”程式,上网注册并输入课表后,老师在课堂开始点名时,系统会透过脸书预警,未来将研发APP程式。

清华大学资讯工程研究所学生张钧闵等7名清大学生共组“火星实验室”,并设计“翘课救星”程式,除了点名预警系统,还有评分机制,未来还陆续增加课程讨论区、教学评鉴等功能。

张钧闵表示,只要清大学生上网页注册并填入课表,修同一门课的学生发现老师在课堂开始点名时,就可登入程式发点名警报,而系统就会透过脸书讯息或电子信箱通知修该门课学生,未来还将研发手机应用的APP程式。

为防止大家过度依赖程式而翘课,张钧闵说,系统之后也会设评分机制,当大多数学生对课程给予高度评价时,系统就会自动取消警报功能;另外希望纳入课程讨论区、教学评鉴等功能,提供学生选课或上课时有更多资讯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