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路透社可重开德黑兰分社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1日法新电)伊朗文化部官员今天说,2012年3月因一则影音报导被勒令暂停业务的路透社,已获准重新开放德黑兰办公室。

文化部副部长穆罕玛札德(Mohammad Jafar Mohammadzadeh)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法院批准路透社开放德黑兰办公室。”他并未说明法院何时做出这项裁决。

他还说:“上周文化部告诉路透社,可以重新展开在伊朗的业务。”

伊朗法院2012年9月判决,路透社在报导中把女忍者学生描绘为刺客,发布“颠覆政府的宣传”与“意图干扰民意的错误资讯”,罪名成立。

上述报导在2012年3月播出之后,德黑兰撤销路透社德黑兰分社所有员工的报导资格,并暂停路透社业务。

路透社出问题的影音新闻,是报导一群在卡拉吉市(Karaj)接受武术训练的女忍者。影音标题误写为“受训成为伊朗刺客的数千名女忍者”。

路透社后来改标为“3000名在伊朗受训的女忍者”,之后撤下报导。

路透社全球总编辑艾德勒(Stephen Adler)去年3月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当时标题出错并非蓄意,他也说,“我不认为这则报导有事实上的错误”。(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