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财长商讨避免银行倒闭殃及纳税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星期六,7国财长会议在伦敦郊外举行。各国财长迫切希望解决的议题,是如何制定法规避免银行倒闭令纳税人遭受损失。

在金融危机爆发5年之后,今年3月,银行业的危机导致了欧盟对塞浦路斯的紧急救助,提醒人们这一议题的紧迫性。

英国财务大臣奥斯本说:“工业化7国拥有全球四分之三的系统性银行。因此我们重申致力于忠实实施20国金融法规的日程。我们必须尽快完成必要的工作,以保证不会出现大银行的破产带来无法承受的后果。我们必须制定法规,应对银行倒闭并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他还提到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以促进增长,包括贸易协定和提高就业的措施。

各国财长还讨论了如何使国际税收法规,适应全球化的经济现状,他们就杜绝逃税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奥斯本透露,在8国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优先讨论这一议题。

本次非正式会议不需要发表公告。对此英国央行总督默文.金表示,在非正式会议上,各方能够更加注重实际议题。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