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儿童节 李新颖偏乡发玩具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墨国联邦参议院亚太事务委员会主席托雷斯邀请,于当地时间8日赴中部贫乡Ojo Zarco de Arista出席发放500份旅墨侨胞捐赠贫童玩具典礼。

墨国地方官员、乡民、学校教师及受赠贫童等约200余人手持中华民国及墨国国旗,热烈挥舞欢迎。为欢迎李新颖到访,及感谢旅墨侨胞捐赠玩具善行,该贫乡儿童特别制作感谢台湾的大幅海报,并亲手绘制中华民国国旗及象征台墨友谊图画。

李新颖所到之处均受到该乡乡民呼喊“谢谢台湾”。他在出席玩具捐赠典礼时表示,为彰显总统马英九推动台湾成为“人道关怀及援助之提供者”理念,驻墨西哥代表处在墨儿童节(每年4月30日)及母亲节(每年5月10日)期间,捐赠爱心玩具给偏乡儿童,相信墨国各界能借此了解台湾关怀全球弱势民众理念。

托雷斯致词时表示,感谢李新颖捐赠的义举,并盼台墨两国友谊长存。捐赠典礼气氛热烈温馨,参加捐赠典礼的墨国政要致词时更数度感谢旅墨侨民爱心,对提升中华民国“人道关怀及援助之提供者”的正面形象极具裨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