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前夕 巴基斯坦驱逐美记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法新电)美国“纽约时报”(NYT)今天表示,巴基斯坦当局指控纽时驻伊斯兰马巴德主管华尔希涉入“不良活动”,命令他出境,但未详述所谓的不良活动为何。

纽时表示,报社已经提出“强烈抗议”,并试图让华尔希(Declan Walsh)回到工作岗位。

根据纽时,巴基斯坦警方凌晨12时30分将驱逐令送到华尔希的住处。

驱逐令通知华尔希说,巴基斯坦已因华尔希从事不良活动,取消签证。

“因此建议你在72小时内离开巴基斯坦。”

驱逐令内容意味着,39岁的华尔希必须在巴基斯坦国会和地方议会选举当晚出境。

巴基斯坦8600多万选民今天将投票选出342席国会议员,以及开柏普赫图赫瓦(Khyber Pakhtunkhwa)、旁遮普(Punjab)、信德(Sindh)和俾路支(Baluchistan)4省的省议会议员。

华尔希在巴基斯坦工作、居住9年,期间多替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撰稿,去年1月起转任纽时记者。

华尔希曾报导巴基斯坦的政治纷争、暴动,也曾触及巴基斯坦与美国的紧张关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