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封顶象征重生 1776呎高傲视西半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纽约世贸遗址重建的世贸中心一号大陆,今天顶楼最后一块尖塔终于完工,高度达到1776英尺的世贸大楼成为了西半球最高的建筑地标。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尖顶今天早上正式完工,整栋大楼约1,776英尺,相当于541.3米,而1776这数字也是美国宣布独立的年份,有着特殊的意义,而这栋标志性的建筑完成后,跃身为西半球最高的建筑。

装上尖顶的大楼,高度仅次于杜拜塔(2717英尺)和阿拉伯麦加皇家钟塔饭店(1971英尺)。很多现场工作人员相当激动,光用眼睛看还不够,工人们纷纷掏出手机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

建筑工人飞利浦•英格利许:“完成了当然非常开心,也很自豪我是其中一员,当想到为什么要建它时,又感到悲伤。真是很多(艰辛),我们(每天)长时间工作非常辛苦,7天一周,这样年复一年,年复一年。”

这个尖顶高408英尺,顶端覆盖着288块50瓦的LED灯,由此所产生的28.8万流明的灯光,使得天气晴朗时,人们在50英里开外,都可以看到它。

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副局长司考特•瑞驰勒表示,希望它能成为希望的灯塔。

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副局长司考特•瑞驰勒:“在尖顶顶端是一个灯塔,它确实将被作为灯塔使用,你在数十英里之外都可以看到它。我想,在人们经历过(恐怖袭击)之后,当他们抬头看向纽约天际线时,(灯塔)将成为希望的灯塔。”

今天一早,现场还聚集了纽约市民和游客,为这辉煌的一刻感到高兴和自豪。

退休救火员麦克•摩尔:“我是一名退休救火员,911恐怖事件发生时我在现场,我们用了4000多天,在原地建起这座大楼,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对所有美国人、所有的救火员意义深远,以及那天在这里殉职的所有警察和消防员。”

现在这个建筑完成封顶,也象征着美国走出911恐怖攻击事件的阴霾。吸取了以往的惨痛教训,世贸一号大楼以全球最安全的建筑物出发,维安工作滴水不漏。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