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粹剧情 德歌剧演出爆争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柏林9日路透电)德国杜塞道夫的德意志莱因歌剧院今天在官网宣布,以纳粹作为主题在德国演出的华格纳(Wagner)歌剧“唐怀瑟”,因剧中处决人犯和毒气室场景令某些观众感到不适,现已调整演出方式。

莱因歌剧院(Deutsche Oper am Rhein)说,由于导演不同意更改剧情,这出歌剧“唐怀瑟”(Tannhaeuser)在后续场次中将仅以演唱和演奏呈现。

根据剧院本周在官网贴文,德国导演柯斯明斯克(Burkhard C. Kosminski)以纳粹大屠杀作为歌剧时空背景,4日首场上演即引发风波,导致某些观众必须就医。

剧院表示,首场开演前他们就已知道,导演在根据德国神话写成的歌剧内穿插现代情节,肯定会引发争议。

剧院曾与柯斯明斯克商议更改剧情,但对方以艺术理由拒绝,剧院依法只能尊重艺术自由。

记者尚未访问到导演本人,以听取他的意见,但“西德意志报”(Westdeutsche Zeitung)引述他的话说,他对剧院的决定“感到震惊”。(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