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泡汤现稀客 果子狸噗通跳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0日电)台东徐姓民众日前到知本某温泉渡假村泡汤时,一只果子狸跳下汤池,悠哉从众人面前游过,让大家又惊又喜。

台东温泉远近驰名,南横公路过去曾有国宝鸟蓝鹊喜欢到天龙饭店的温泉池戏水;日前则有果子狸到知本温泉泡汤

徐姓民众今天说,9日晚间带朋友到知本某温泉渡假村泡汤,朋友和小孩戏水,友人的妻子则在一旁用手机录影,忽然水面上有个“东西”跳了进来,还游过众人身旁。

原来是一只动物从旁边跳进温泉池,悠哉地游过众人身旁,由于当时环境昏暗,一时间无法分辨是什么动物,不过可以确定比猫还大只。他们将影片上传脸书,许多朋友按“赞”,羡慕他们奇遇。

屏东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麒看过影片后,从动物的脸部特征、体型和身体长度,研判是白鼻心(果子狸)。他说,从事动物保育多年,第一次看到白鼻心泡温泉,很有意思。

裴家麒说,这只白鼻心游泳十分熟练,很可能常在温泉池中游泳;一般白鼻心很怕人类,不过它看起来很享受。白鼻心在低海拔算是数量较多的野生动物,因为与人类体型差异大,并不会主动攻击人。

渡假村负责人黄建彰表示,渡假村同事看过影片也吓一跳,之前并未发现有白鼻心在温泉池中出没。温泉池紧邻群山,附近有猕猴出没,但还不敢下来泡温泉,可能是温泉水质好,才吸引白鼻心泡汤,至于温泉水,每天更新,不会有卫生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