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鸡汤滋补 电宰最保鲜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0日电)5月17日起市场禁宰活鸡,名厨今天以电宰鸡烹煮鸡汤,中医黄林煌也强调鸡的品种、体质配合中药材更重要,鲜甜滋补不打折。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例行记者会上,药膳专家“秋香老师”与卫生、农政官员、屠宰业者等,共享她亲手做的四神鸡汤,她说,电宰鸡比较卫生,也能煮出鲜甜的鸡汤,她曾经上菜市场买到现宰鸡,天气热,带回家时,反而有股怪味。

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林煌说,吃鸡汤进补,要看体质配合中药材,跟电宰冷藏或市场现场活宰,没有关系。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副局长赵磐华、台湾区电动屠宰工业同业公会顾问何中平指出,鸡好不好吃,品种占很大因素,“鸡肉要吃现宰的才好吃?坐月子需吃温体鸡?”是迷思,现宰鸡没有立即卖出或冷藏,在室温放愈久,愈会滋生细菌,营养成分也会流失。反观经电宰鸡有电宰驻场兽医师把关安全,对鸡也比较人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