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不拒买 日系商品不会降价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0日电)日圆自去年底开始贬值,今天贬破100日圆兑1美元。百货业仍未闻日系彩妆或家电要降价;消基会说,不拒买是不会降价的。

日圆兑美元 4年来首度贬破100日圆兑1美元。不过百货业界表示,日系彩妆品及家电至今仍没有传出降价讯息。

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智刚说,假如台湾的消费者一定要买不降价的日系商品,“那就没法度了!”若业者不降,消费者还是买,业者就不会降价

他并说,对照欧洲消费文化发展成熟所展现的团结力量,消费者甚至会为了确保动物福利,拒买鸽子笼式不人道方式饲养的蛋鸡所生的鸡蛋,用商机受挫施压通路,进而反推上游牧场革新,采用人道饲养方式生产健康鸡蛋。

他强调,成熟的消费文化不只是为了自己利益而团结拒买,争取的是有利大环境发展的理念。

他呼吁,台湾消费者若希望日系商品合理兑现日圆贬值幅度在售价上,就要团结,决定权在消费者自己身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