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后 再发美中最轰动事件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一年前的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事件,揭开了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与政法委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黑幕,也成为美中之间的轰动性事件。如今,同样让美中轰动的事件再来一起,并且有说法称其背后亦可能牵涉江泽民。

发生在19年前的朱令中毒事件,近日再掀高潮。仅3天时间,就有超过10万中国人点击签名白宫的“We the People”网站,希望白宫对中国清华大学的女学生朱令中毒事件予以回应。

当时北京清华大学女生朱令离奇发病,最后证实“铊中毒”导致全身瘫痪。北京警方曾锁定凶手就在朱令身边,但其后案件离奇搁置,19年悬而不决。直到最近复旦大学再现投毒案,人们想起朱令,于是再提破案要求。

而这事与美国白宫扯上关系,是当年案件中被认为最大嫌疑的朱令室友孙维,被指案发后靠关系摆平警方,又以结婚名义进入美国。于是,“白宫网站变成许愿池”,“奥巴马化身信访办主任”便上演了。

而且,在这番“白宫请愿”热潮下,还相继出现了关于“昆明、成都PX事件”、“请求美国解放中国”的请愿。

奥巴马成信访办主任,不知他是否得意或欢乐?但至少中国网友们觉得这是中国的悲哀。皆因一桩在中国发生,由中国人向中国人投毒的案子,中国司法无能为力,19年后中国人民需要跑到美国网站请愿。

随着事件发展,已演变成各界对大陆司法公正的质疑和讨论,其影响远比还朱令公道更深远重大。

有评论指,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当局要毒杀的不仅是朱令,还有成千上万呼吁公义的民众。因为大陆民众自发为朱令呼唤公正,当局却一度全面封杀。这在1997年、2006年两度发生,民众呼唤被消音。这次当局再度封杀,民间称为“二次投毒”。

而北京市公安局周三(5月8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对“朱令案”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此案最终无法侦破。

这一说法虽然引来不少专家及外界舆论质疑与批评,但也似乎表明北京公安已决心“站稳”立场。

孙维是中共友人孙越崎孙女、前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侄女。有报导指江泽民曾赠送孙越崎生日礼物。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