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月新增工作为预期4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澳洲雇主4月增雇员工人数为经济师预估的4倍以上,主因就业市场已渡过国内经济远景不佳的困境。

统计局说,4月雇用人数较前1个月增加5万100人,3月经修正后是减少3万1100人。相较之下,彭博访查24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是增加1万1000人。失业率从5.6%降为5.5%。

这项由资源投资带动的成长数据,凸显这个世界第12大经济体的韧性。资源投资是为了满足中国大陆的需求。

澳洲中央银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过去19个月内将利率降低2个百分点,包括本周降低1码,达到有史以来低点2.75%,主因他寻求振兴矿业以外的产业。预测矿业荣景今年将达到顶峰。

雪梨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首席澳洲经济师和前澳洲储备银行(RBA)经济师布拉克森(Paul Bloxham)说:“失业趋势已经改善。这些数字提供了经济成长疲软可能已经过去的证据。澳洲央行不可能再进一步宽松。”(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