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苍蝇取蛋白质 夺非洲创意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开普敦8日法新电)可以把血液、内脏、粪肥与厨余变成动物饲料的苍蝇工厂,赢得联合国支持的非洲创意奖(Innovation Prize for Africa),抱走10万美元奖金。

这项源于南非史德兰波希(Stellenbosch)的创举,利用可产下多卵的苍蝇,将产业废物回收变成可再度利用的蛋白质,方法是仿造自然栖息环境,并驾驭这种有翅膀的昆虫。苍蝇通常被视为害虫。

南非公司AgriProtein Technologies想出这个概念的德鲁(Jason Drew)说:“我们已经创造出第一个苍蝇工业农场作业方式。”

以人类等级食物喂食的苍蝇会产下卵,这些卵之后会收集起来,放入废弃物,孵化成幼虫。

这些幼虫会吃掉废料,之后遭到捕杀、风干、碾制成像是玉米片的粉末,再送给饲料制造业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