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大选 印度人民党惨败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8日专电)印度南部卡纳塔卡省议会改选今天开票,原本在该省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惨败,失去在南部唯一执政的省分。国大党囊括逾半席次,时隔7年重回执政。

科技业重镇卡纳塔卡(Karnataka)省原来是印度教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Party)在南部唯一执政的省分。

卡省省议会5日改选,今天开票。印度人民党因党籍前省长叶犹拉帕(B.S. Yeddyurappa)出走导致分裂,加上贪腐丑闻,选举结果惨败。

据印度选举委员会(Election Commission of India)网站傍晚6时(台北时间晚间8时30分)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该省主要政党中,国大党(Congress)、印度人民党、人民党(世俗派)(JanataDal(Secular))在应选224席次中,已分别拿下115、36、37席。国大党在相隔7年后,已笃定重新执政。

印度人民党2008年在上届选举中囊括110席,首度在南部省分执政。卷入收贿丑闻的叶犹拉帕2011年7月31日辞省长后,去年加入另1政党Karnataka Janata Party。在地方仍深具影响力的他,本次选举对印度人民党造成严重伤害。

卡省本届省议会改选共有2940位候选人参选。5日大选的投票率71.29%,逾4350万选民投下神圣1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