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任骨松关怀大使 关心妈妈不嫌晚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 隋棠日前受到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邀请,担任骨松关怀大使,于母亲节前夕,参加公益­微电影首映记者会,呼吁子女关心母亲身高变化,避免骨松威胁妈妈的身体健康。

艺人隋棠担任骨松大使,受邀拍摄首部公益微电影“世上最遥远的3公分”,在片中,呼吁­注意妈咪的骨质疏松问题。

身为艺人早出晚归,没有时间运动,又为了维持身材,少晒太阳,会不会也成为骨松的高危­险群呢?

艺人 隋棠:“身体的BMI值过低,还有体重也稍微有点过低,再加上如果我们,女孩子不爱晒­太阳的话,都是骨质疏松的高危险群。”

艺人 隋棠:“好像随便一撞,骨头就会裂掉是,好像就是老化正常的过程,我以前会这样觉得,­都没有想到是骨质疏松的一个前兆。所以希望藉由这次的推广,大家都可以更加关心自己妈­妈的健康。”

有看到那个人型面板嘛?那是演出微电影的蔡奶奶年轻时候的样子哦,但是现在却矮了好多­。

主持人VS.骨松患者 蔡奶奶:“阿嬷,你现在大概几公分?(140)140公分,156跟140,实实她身­高差距了十几公分哦。”

主办单位表示,女性更年期后,缺少了保骨素,骨头就容易挤压骨折,平时预防非常重要。

中华民国骨质疏松症学会秘书长 詹鼎正: “其实骨质疏松本身,是没有症状的疾病,但是它一但发生就是骨折,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把骨密度能够顾好。所以基本上除了钙以外,还需要维他命D。”

主办单位 主持人:“3.2.1,将我们的关怀注入到对父母的爱。”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不妨电视机前的朋友,也来帮母亲量量身高,关心长辈身体健康,­相信辛劳的妈妈一定更加开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