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市争议落幕 台裔议员就任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7日专电)南加州圣盖博市议会的争议落幕,台裔议员廖钦和今天顺利就职,也成为圣盖博市议会史上首度在同届议会中有两位华裔议员。

曾担任中华民国侨务顾问的廖钦和,今年3月参加圣盖博市议员选举,在5人竞选取3席的情况下,拿下第2高票。但却在就职仪式上遭到非华裔议员抵制,以廖钦和的住所有问题为由,投票否决廖钦和就职,随后并召开公听会,引发地方上争议。

不过公听会结束后,最终在4位议员投票下,以3比1同意廖钦和就职,避免上法院解决的窘境。

廖钦和今天在议会开议前正式就职,许多华裔民众都特别抽空前往参观,为廖钦和打气,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也到场与廖钦和寒暄。

廖钦和指出,事情过去就算了,他不会再追究,避免造成社区分裂。但他鼓励华裔民众踊跃投票,甚至出马参选,也希望透过这次的争议,凝聚华裔民众的力量。

根据统计,圣盖博市约有6到7成的亚裔选民,但在5席市议员中,过去最多只有1名亚裔议员,今年是最多的1次,华裔占了两席。

龚中诚也指出,今年是圣盖博市建市100周年,圣盖博市与彰化是姐妹市,显示台湾与圣盖博市的渊源颇深,他今天是特别来向廖钦和致贺,也盼未来台湾与圣盖博市的交流能够更加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