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弹今:地震局“养狗”是为了预测地震?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汶川地震,夺走了我们很数万同胞的生命;雅安地震,我们的同胞也有很多逝去了;面对这些天灾人祸,人们内心感到无比的心痛,为此,我辈曾质问过地震局,为什么不能预测地震。当然,得到的答案,不能预测地震是世界性的!

而最新看到一则新闻:南昌市地震局大院内养若干条大狗,每晚11点必狂吠,周边居民不堪其扰,多次反映均无果。该局防震监测预报处负责人称,地震局养两三条狗是为了宏观地预测地震,已经养了四五年,如果地震来了,狗一定会狂吠。

看到该局负责人的解释,我唯有哭笑不得,如果狗能预测地震,那么那些在地震丧失生命的同胞何其冤也!当然,现在的问题,狗狂吠了,但地震还没有来也,不知该负责人又做何解释呢?所以像这种事情,明眼人都知道,是在推脱责任,明明是半夜狗叫扰人,却硬要给狗安上一个能预测地震的高帽。当然,这些地震局“圈养”起来的狗,大凡是有其“狗才”的;人们自然要对它们额外开恩了。

狗能预测地震,那么地震局干脆就养狗就成了,找几个看狗的人就行了,还养那么多专家干嘛,不是在浪费资源吗?所以这位地震局的负责人,也是在自扫耳光呀!他本想替“狗”脱罪,现在反而把地震局也给卷进去了。其实像这种现象,在中国是很常见的,往往很多小事,一些政府单位,机构为了颜面问题,找各种各样的脱词,结果是越搞越糟了。像这次南昌市地震局大院内养大狗扰民,出来把问题说清楚,出来认个错,也就相安无事,却偏偏要给狗安上一个能预测地震的“使命”?难免要让人们引起反感,拍砖,挨骂就很正常了!

或许,该地震局是拿狗做试验,是否能预测地震,这种行为是可取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很多可能性都会存在,但前提是在大院里能做出什么样的试验呢?就算要做试验,也应该找一个不扰民的地方,这一点,做为政府工作人员应该是知道很清楚,而现在扰民,非但不承认自己的错误,相反还找诸多理由来推脱,不是在找骂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