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流连佛寺 胡锦涛失眠想居桂林?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前女副总理吴仪自2008年裸退后,近年来频频参观各地佛寺。从北京法源寺到深圳弘法寺,都留下了她的足迹。而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则被指其全退以后心情仍是很沉重,甚至会失眠,甚至想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定居下来。

至今未婚的吴仪被指近几年钟情于佛寺。5月3日,吴仪在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文海英等陪同下,视察了九华山。近5年来,从北京法源寺、龙泉寺,到天津大悲禅院、上海玉佛禅寺,再到广州光孝寺、肇庆的庆云寺、深圳弘法寺,都留下了吴仪的足。对名山五台山、九华山更是流连忘返,多番前往。与高僧方丈、住持师太往还颇多。

香港《明报》指,吴仪看来大有遁入空门、带发修行之意,未知未来会否变身“吴居士”。

中共党媒和大陆各门户网都对此消息进行报导。不过,这则消息及图片昨晚在网上遭删除,引起外界强烈关注,连宗教界居士也在网上发出相关疑问。有居士质疑是否因为共产党员不能信佛缘故?

至于刚刚卸任的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继去贵州旧地重游、回江苏故地寻根外,月前又到广西一行。据网上消息称,胡锦涛在桂林曾有感而发地说,现在最想能清静平静下来。他称全退以后心情仍是很沉重,难以平静,更会失眠,甚至想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定居下来。

有评论质问,为何胡锦涛会难平静?莫非因执政期间,各地诸多冤案无法解决,如今留下心病?

不过,报导分析,胡锦涛定居桂林之事恐是戏言,之前传闻温家宝卸任后要定居天津之事也没了下文。倒是最近传闻,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有意回河北老家石家庄定居,开始生活第二春,看来未来中央警卫局要在全国各地开设分局了。

另外, 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其子吴汉华在父亲退休后,被发现化名江波,由中证监宣传部长空降河北,出任省长助理兼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被认为是得父荫升官。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