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吁马英九政府 助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公司就中新二号卫星合约即将到期,对于续约问题,中华电信至今没有给予正面回复,舆论认为背后有中共的干预因素。对此,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呼吁台湾马英九政府捍卫新闻自由,继续向新唐人亚太台提供中新二号卫星服务,让传递自由信息的电波不间断的向中国大陆传递。

身兼支联会和工党主席的李卓人议员非常关注新唐人亚太台再度面临续约的困境,他认为,马英九政府有能力让中华电信继续提供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给新唐人亚太台,希望不要因中共压力牺牲资讯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国民党和共产党会不会有政治交易,所以我们觉得台湾政府本身应该看自己的政策,不应该容许这些事在台湾发生,应该捍卫台湾本身的资讯自由。”

立法会议员单仲偕认为,近年来马英九政府和中共当局越走越近,质疑今次续约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他对台湾政府作出呼吁。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我觉得各界也应该关注这件事,台湾当局也是采取一种政治中立的做法,容许相关的机构提供服务,我相信中华电讯应该听听世界各地人民的呼声,应该要积极回应新唐人或是相关的机构提出的要求。”

他支持新唐人继续透过卫星服务提供通讯给世界各地民众。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新唐人是提供一种角度给内地的人去参考,内地的人民收到不同的资讯,他们自己会作一个中立的判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