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最大水滴型钻吸睛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一颗重75.36卡,被认为是拍卖史上的最大颗的水滴型钻石,将于本月28日在香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上拍卖,估值近亿港元。

佳士得香港拍卖行星期二向媒体展示他们最新的拍品,超过50件精致名表及珠宝首饰。其中最亮眼的就是这颗重75.36卡的水滴型钻石吊坠项链,估值最高达9,800万港元,是拍卖史上最大颗顶级水滴形钻石。

佳士得香港助理副总裁蒋肇丰:“它最大的难度,需要钻石原石材料要很大粒,如果你不够大粒,就切割不到一个漂亮的水滴形形状。再加上它的石头,是Type IIa,钻石类别是最干净、最明净,基本上没有杂质,这类同样的质量,是我们拍卖史上最大的一粒。”

另外,这个百达翡翠型号5950腕表,估价达380万港元,是首次在拍卖场上亮相。

佳士得香港春季拍卖会将会于本月25日至29日举行,其中28日和29日将拍卖瑰丽珠宝和翡翠首饰,以及精致名表等精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摄影: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