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过生日 妈妈永不放弃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7日电)“小豪要高兴,今天有好多朋友帮你过生日。”汐止林妈妈与创世基金会的人在床边呼唤,眼眶泛泪,她痛苦而坚强,永不放弃。

今年30岁的小豪在2011年就读大叶大学研究所时,站在路边遭酒驾的民众开车撞成重伤,后来成为植物人,林妈妈一手包办打官司、转院、住院,到后来遭医院驱离,接受创世基金会辅导,改成居家看护。

林妈妈为了专心照顾小豪,去年辞掉业务员工作,从破旧的公寓,转承租有电梯的大楼,方便照顾已成植物人的小豪,在床头放着小豪最爱的电吉他,不时在床头放音乐,希望能唤醒小豪。

秀峰中学吉他社3名学生和创世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护士等今天带鲜花和蛋榚前往探视,唱着歌祝小豪生日快乐,并预祝林妈妈母亲节快乐。

林妈妈说,打官司及遭医院驱赶的过程痛苦难耐,但终于熬过来,找到一个家,可以好好和小豪过日子,社区的人和警卫都很和善,有时会帮忙推轮椅。

“小豪还有新台币100多万元的助学贷款要还,每个月约付5000多元,再加上房租、生活费、复健费和医疗费,是很重的负担”。林妈妈说,但看到小豪病情略为改善,对外界事物有反应,一切都值得。

创世基金会新店分院从2005年开始推动“到植物人宅服务”,纾解家属的压力,至今有320名植物人的家庭受到实际的协助,但据统计,新北市还有800多名植物人的家庭有待协助。

创世基金会说,希望民众发挥爱心,一同关怀植物人的家庭,让他们有希望、有动力,面对黑暗突破困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