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总理盼博览会带动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7日专电)意大利(又译意大利)总理雷塔今天表示,2015年将在北义米兰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是推动意大利经济复苏的核心政策。

意大利媒体报导,雷塔(Enrico Letta)今天与基础建设部、文化部和农业部的3位部长一起前往米兰,与市长毕萨皮亚(Giuliano Pisapia)和伦巴底(Lombardia)大区区长马洛尼(Roberto Maroni)会面。

随后雷塔任命曾任职意大利电信等大公司重要职务的沙拉(Giuseppe Sala)担任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Milano 2015)执行长。

雷塔说,“7年前意大利凭着一股空想的傻劲取得了主办权,如今这梦想要实现,还需要严肃的政治支持。”

他还说,“世界博览会将是推动经济复苏的核心计划,必须要汇聚各方的能力来化解阻碍。”

雷塔表示,会向过去力推万国博览会的前总理普罗迪(Romano Prodi)请益,外交部长波尼诺(Emma Bonino)也密切和各国领袖会晤,希望博览会能够顺利推动。

他也指出,会阻挡非法的势力介入博览会的筹划。

总部就位在米兰的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评论,世界博览会确实是难得的机会,甚至是唯一的复苏良机,可是意大利政客不愿合作,各自忙着分食大饼,阻挠了准备过程。

2015年的米兰世界博览会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目前有128个国家报名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