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库藏身大楼 警攻坚住户惊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7日电)高市警方今天说,日前全副武装在市区一栋大楼攻坚,查获地下军火库,起出冲锋枪等枪械7把、子弹239发,引起大楼住户虚惊。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最近接获情资指出,绰号“信仔”男子,藏匿高市苓雅区兴中二路某大楼,贩毒又拥有火力强大枪械,平日出入都以百万名车代步。

警方追查发现,“信仔”是35岁的陈姓男子,有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前科,对外接触都在兴中二路某大楼A楼层租屋处,另在同栋大楼B楼层租屋,藏匿枪械、防弹背心等军火及毒品。

警方还发现,陈嫌枪、毒时常置于座车,车辆并刻意停放租住处附近的一处机械停车塔上,“狡兔三窟”逃避查缉。

警方经连日追查,掌握陈嫌动态及藏匿据点,见时机成熟,持搜索票兵分2路前往攻坚,陈嫌当时躲在B楼层租屋处一度想作困兽之斗,并将已上膛的冲锋枪放在身边,经警方机智心战喊话,陈嫌才束手就擒。

警方全副武装攻坚过程,惊动不少同栋大楼住户,纷纷走避,唯恐发生警匪枪战。

警方随后在陈嫌两间租屋处,分别起出制式克拉克手枪1枝、子弹31发、制式MP5冲锋枪1枝、制式乌玆冲锋枪1枝、制式克拉克手枪3枝、制式沙漠之鹰手枪1枝、制式9釐米子弹198发,制式达姆弹10发、防弹背心、腰带等,共计查获长短枪7枝、子弹239发。

警方同时查获海洛因1包毛重5公克、安非他命毛重29公克。

警方指出,查扣的枪械不乏是全球热门排行榜用枪,其中MP5及乌兹冲锋枪是美、德及台湾维安特勤人员常用装备,沙漠之鹰手枪则是以色列制武器,杀伤力大,命中率也高。

警方说,陈嫌供称这些枪械是花新台币100多万元买来用以自卫防身,否认贩卖枪械。

全案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等罪嫌送办后,陈嫌经检察官声请羁押获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