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日儿童连32年减少 创新低

日本总务省公布,日本总人口为1亿2千734万人,其中15岁以下的儿童人口估计有1千649万人,比去年少15万人,连续32年减少,创下自1950以来的新低记录。日本儿童占总人口的12.9%,连续39年降低,在全球超过4千万人的主要国家中,也是最低的比例。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504/1/3rivj.html

南韩与澳洲或将降息

欧洲央行上周宣布将利率调降到历史新低后,全球央行再度吹起降息风。一般认为,南韩和澳洲本周可能宣布降息。由于南韩制造业活动疲软,通胀相当稳定,提高了降息的预期心理﹔澳洲第一季的经济情势走软,已经导致物价涨势缓和,通胀低于预期,预料最快可能在5月降息。

韩外汇存底连2月增加

南韩央行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为止,南韩的外汇存底达到3千288亿美元,比3月增加13.9亿美元,连续两个月攀升,逼近1月的历史最高记录3千289.1亿美元。外汇存底增加的原因是于欧元、英镑等货币走强,带动外汇资产的投资运用收益提高。有价证券占南韩外汇存底的91.1%。

法减赤目标获两年宽限期

欧洲第2大经济体法国的经济前景低迷、失业率攀上新高,可能无法在2014年以前将赤字占经济产值的比重降低到3%以下。如今欧盟已经同意法国可以延后两年达成减少赤字的目标。过去一年以来,法国一直表示撙节队经济复苏有不利影响,未来应该以成长政策取而代之。

夏普考虑宣布重整计划

日本面板厂夏普为了加速企业改革,考虑让董事长片山干雄退休,同时废除顾问职务,以便降低与主要债权银行决策过程的不确定性。夏普上一会计年度中的实际亏损可能达到5千亿日元,主要原因是产能过剩。夏普还要为欧洲面板价格操纵调查可能发生的罚款预作现金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