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纳粹连环谋杀案主犯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德国备受瞩目的排外连环杀人案,星期一(5月6日)在慕尼黑开庭审理,新纳粹分子碧亚特•切培(Beate Zschaepe)被控谋杀了8名土耳其人、一名希腊人和一名女警,这件案子成了近代德国史上最重要的审判案件之一,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

新纳粹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NSU)成员,38岁的碧亚特•切培(Beate Zschaepe)被控在2000到2007年之间,共同谋杀了10人,并在科隆移民地区犯下两次爆炸事件。这个案子直到2011年才偶然因为一起银行抢劫案曝光。

第一名受害者花贩恩维尔‧斯姆赛克(Enver Simsek)的律师,在声明中说,从历史、社会和政治各方面来看,新纳粹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NSU)的审判,是战后德国最重要的审判之一。

另外被控协助新纳粹谋杀案的4名被告,也和切培一起出庭。

这次审判是被害者家属第一次与切培面对面,这个女人被捕后面无表情冷酷沉默,使人难以了解她的动机。
媒体称呼切培“纳粹的新娘”,这次审判提供她一个打破沉默的机会,但很少人认为她会说什么。

与此同时,数十名反种族主义示威民众聚集在法院外,拉起写着“反对纳粹恐怖、种族歧视”的标语,他们力促德国当局采取更强硬立场,反制极端分子和他们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