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米厂陷困境 涉盗卖公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6日电)嘉义县大林镇经营碾米厂的李姓业者,疑遭地下钱庄逼得走投无路,涉嫌盗卖公粮1300吨,今天被嘉义县调查站约谈到案。

嘉义县调查站表示,大林镇老字号的瑞记碾米厂,农粮署听闻李姓业者近来因财务拮据跳票,怀疑财务陷入危机涉嫌盗卖公粮弥补资金缺口,昨天下午与嘉义县调查站人员前往调查;李姓业者避不见面,调查人员会同守卫人员清查,发现公粮至少缺少800吨。

嘉义地检署检察官陈慧玲上午会同调查官及农粮署人员再度前往清查,发现被盗卖公粮不只800吨;李姓业者也被嘉义县调查站约谈到案。

李姓业者坦承陆续盗卖公粮约1300吨,获利逾新台币2000万元;并供称,近年来扩建厂房设备,投入约3亿元左右,因扩充太快急需资金,于去年1月间,向地下钱庄陆续借了1000多万元,至今已偿还利息1亿、2亿元,还差约6000万元未还,被庞大的利息逼得走投无路,才会从今年4月起盗卖公粮给下游的10余家米行。

瑞记米厂目前由第二代经营,在嘉义地区相当知名,一直是农粮署在嘉义县合作的23家公粮仓库之一,除扩大经营更大的第二厂,也转型抢攻精致米和伴手礼市场。

检调表示,瑞记米厂是受政府机关依法委托从事与委托机关权限有关的公共事务,也被视为公务机关,因此,李姓业者恐已涉及贪污治罪条例的侵占公有财物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