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危机 义人认养果树与家畜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6日专电)经济危机的时间不断拉长,为了共体时艰,许多意大利认养了农村�的果树和家畜以支持农业发展,此外也可获得直接由农家供应的新鲜食品。

景气持续低迷,意大利人透过传统零售管道购买农产品的比例下滑,许多人“穷则变,变则通”选择当农畜产业的伙伴,认养农家的果树或家畜,协助农村度过危机,确保农地使用和悠久的农业传统。

意大利“农牧协会”(Codiretti)举例,民众认养了位在东部安科纳(Ancona)的橄榄树之后,农家会定期寄送树木的成长报告和照片,采收压榨后还会把特级初榨橄榄油送到认养人家中。

在北义波隆那(Bologna)有农家发起“认养果树”的活动,民众可选择认养水蜜桃、桃子、樱桃树等当地特殊品种,果实熟成后,可以透过快递收到15公斤的新鲜水果。

在米兰附近的养猪户则发起“认养猪仔”,认养人可以透过网路连结到猪棚内的摄影机,看到猪仔成长过程,养猪户保证不使用药物促进猪只成长,而是用天然植物和乳制品喂养。

农家与消费者合作互蒙其利,在危机中仍吃得健康营养,并保住农村和农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