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农人以网路直销有机作物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6日专电)意大利农产颇富盛名,但是如何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仍是许多小农头痛的问题。现在许多新世代农人善用网路,从产地直接把产品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

近年来生态和环保的概念日益兴盛,但是从事生态种植的小农们经常面临销售管道受限的问题。随着网路发达,越来越多小农透过网站连结了产地和餐桌,把新鲜蔬果直接送到消费者家中。

33岁的费拉利斯(Paolo Ferraris)来自北义的佛斯里(Vercelli),他在3年前创立“我的菜园”网站,贩卖他种植的有机作物。此外,消费者也可加入“远端菜园或稻田”,认养一块土地,由费拉利斯和合作的小农代耕,收成后以低污染的运输方式送货。

费拉利斯告诉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认养农田的消费者可以来参观,“我的宗旨是让消费者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东西,对栽种和处理过程都能够掌控”。

31岁的巴佐(Soira Bazzo)在自家阳台用盆栽种菜时,发现要找到好种子并不容易。于是她创设了网站,专门贩卖适合在阳台种植的意大利种子。

2009年前后,约20名即将被裁员的意大利电信业员工在抗争过程中,认识了罗马南区的城市农夫,他们最后决定也投身农业,希望藉由耕种能够自给自足。

他们的部落格记录了从一窍不通到可以丰收的过程,吸引许多读者,现在他们的作物不仅自用,还有人订购。

住在中部阿雷佐(Arezzo)的殷诺森蒂(Chiara Innocenti)贩卖橄榄油和酒类产品,她说,“网路是接触到末端买家最直接的方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