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纳粹审判登场 警严加戒备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慕尼黑6日法新电)备受瞩目的德国新纳粹审判今天登场,长年隐身幕后的新纳粹极右派组织被控犯下10起多以种族仇恨为动机的谋杀案,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谴责这些谋杀案为“德国之耻”。

审判今天在德国南部的慕尼黑市登场,警方严加戒备。这次审判由于媒体旁听席座位分配问题,从4月中旬延至今天。

38岁被告切培(Beate Zschaepe)被控于7年间在德国各地犯下多起谋杀,她今天现身法院,“反纳粹恐怖和种族歧视联盟”(Alliance against Nazi Terrorand Racism)支持者发誓在法院外游行示威。

德国警方2011年尾无意中发现新纳粹3人帮可能是连续杀人案凶手,切培是3人帮唯一仍在世的成员。外界原本以为德国已从纳粹历史学到教训,新纳粹谋杀案却再度重创德国形象。

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NSU)成员切培被控在2000年至2007年间共谋杀害8名土耳其裔、1名希腊裔移民和1名德国女警。

她也被控参与15起武装抢劫案、纵火案及2起爆炸攻击杀人未遂。

律师否认切培直接参与谋杀。切培于在押的18个月期间始终保持沉默,在可能2年多的审案期间也无意打破沉默。

若定罪,切陪将面临无期徒刑。另外4名面临较轻罪名的男性共犯也将受审。

对希望知道亲人为何被杀的受害者家属来说,这是他们首次亲眼看到被告的机会。(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