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灾?重庆现罕见日晕奇观 网友拍下绝美照片(组图)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异象频现。5月4日,重庆天空出现日晕,5日则迎来14年最冷立夏日。虽然不少网友称赞罕见的日晕景观“很漂亮”,也有网友拍下罕见日晕照片,但有部分网友则对日晕是否预示天灾表示担心。

日晕时,由于太阳被彩色的光圈包围,色彩艳丽,十分漂亮。不少当地市民驻足观赏,感叹不已。摄影师王正坤则拍下一组漂亮的日晕镜头。不过,网友“疯子洋不想再胖了”调侃:“最后一张你是在用生命在拍照啊。”

有大陆媒体引述气象专家解释,日晕是大气光学现象的一种。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日晕出现可能要下雨。

而古代科学对日晕现象的解释,显示其并不是吉祥的象征。据宋史,卷052中记载。“日晕,七日内无风雨,亦为兵;甲乙,忧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后族盛;庚辛,将利;壬癸,臣专政。半晕,相有谋;黄,则吉;黑,为灾。晕再重,岁丰;色青,为兵,谷贵;赤,蝗为灾。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饥。六重,兵、丧。七重,天下亡。”

日晕奇观频繁

近来日晕奇观频繁的在中国大陆多个省市出现。单单是2008年,据不完全统计,从一月到六月,先后在中国黑龙江省、北京市、新疆省、陕西省、南京市、广东省、江西省、西藏、山西省、河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浙江省、甘肃省、四川省、云南省、湖南省、山东省、近17个省出现了日晕奇观。而当年,中国大陆发生了涉及20个省的洪灾。

2012-12-14,网友镇江揸Fit留言:先是日本几次破坏性地震,接着我国北方暴雪预警,上海等地出现三个太阳的日晕,我们这里打雷闪电,墨西哥两次6级以上地震,美国加州数千只乌贼死于沙滩等等异象~再看全球军事一触即发的战争动态,以及6月出现的金星凌日天象,每逢出现金星凌日都会发生灾难!……

2012-11-13,网友愤怒的69留言:末日晕?有灾难?祝所有好人都平安!

2012-4-27,网友环保-节能-素食留言:【黄山日晕了】今天上午,黄山天空突然出现少见日晕。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日晕虽难得一见,也是一种正常天体现象,并不预兆任何灾难,当地朋友有眼福哦 图片来自

2011-6-12,网友军旅演员代洪波留言:是否又有灾难?大家要小心预防 《四川多地现日晕美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