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5月5日)

【新唐人2013年5月5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28)(2013年5月5日):朝鲜经济饮鸩止渴、走投无路。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朝鲜开城工业区关闭,韩国撤出所有的工作人员。4月初,朝鲜首先作出动作,撤回了全部的五万三千名工人,拒绝对话,这是朝鲜搬到局势不断升级的一部分。众所周知,朝鲜经济是个烂摊子,食品和能源无法自给自足,三分之二的人口吃不饱肚子。开城工业区是朝鲜屈指可数几个市场经济成功试验之一,2004年以来,每年为朝鲜政权带来九千万美元的收入。就这样的一个经济命脉,为了政治斗争金氏政权说停止就停止,典型的打肿脸充胖子。朝鲜这么做,无非是要给韩国施加压力,要韩国商业界向政府施加压力,为自己获得更多的援助。殊不知,这样的手段用得了一时,不能用一世,朝鲜几次三番出尔反尔,用挑衅争取对话,对话不成作出动作挑衅,进而威胁合作伙伴,商业社会最讲究信用,三番几次下来国际社会也就不吃这一套,弄得朝鲜如今拆了东墙却补不了西墙。金氏政权怎么就采用了这种自断命脉的自杀式的方式呢?是愚蠢么?有这个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自我封闭的盲目自大,这是所有共产独裁者的通病。新闻封锁和穷兵黩武是共产独裁统治的两大支柱,新闻封锁的目地是为了忽悠百姓,殊不知长此以往,最后被忽悠的是自己,谎话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最后撒谎者自己都相信谎言是真理了。朝鲜官方媒体就这么宣传说,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后,承受巨大损失和破坏的只有韩国,没有朝鲜。朝鲜不但不受影响,还为国家统一的伟大战争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因为,朝鲜可以重新占据开城的广大地区,将其作为军事战区。听起来是不是痴人说梦啊?金光镇曾经是朝鲜的高级银行家,十年前脱北,用他的话来说,朝鲜最近一系列举动严重限制了其经济活动和政策,同时也没有给世界其它国家留下多少谈判的余地,如果朝鲜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将难以存活。对朝鲜这样的无赖,国际社会完全可以不予理睬,它将在自己设置的封闭环境中走投无路,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