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反对派领袖安华宣称胜选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吉隆坡5日综合外电报导)马来西亚反对派领袖安华今天投票后,迅速宣布他领导的人民联盟赢得国会大选,并呼吁执政联盟和选举委员会不要试图搞鬼。

安华领导人民联盟(Pakatan Rakyat/Peoples’ Pact),挑战执政逾半世纪的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他投票后发出推文说:“人民联盟已胜选。”

他也呼吁国民阵线和选举委员会,“不要试图劫走胜利”。

具有领袖魅力的安华(Anwar Ibrahim)在他北部槟城(Penang)的选区投票后说:“人民已大举跨越族群界线,大幅改变立场,这种明显的现象不容否认。”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的13党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联盟广泛被视为具优势,但是安华的政治演说屡屡获得广大群众欢迎,而近来民调显示,选举差距极微,结果难以预测。

安华为首的人民联盟2008年即以历史性得票数震惊全国,他更在今天的大选中力争里程碑胜利,挑战全世界执政最长久的执政势力。

他迅速宣告胜选,意味如果反对党落败,将以选举舞弊严重为由质疑选举结果。(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