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紧绷 6成大马人投完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5日专电)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表示,截至下午1时,约6成选民已经完成投票

根据选委会统计表示,早上8时开始投票后,各地投票站都涌现人潮,显示选民对这次全国大选的重视。在下午1时,约有58.99%的选民已投完票,由于某些投票站仍有人潮出现,因此本届投票率料可持续推高。

其中,属于大马行政中心的布特拉加亚(Putrajaya)投票情况最热烈,人龙甚至一度长达1公里,选民必须要花上至少半小时才能进入投票中心范围。

选委会表示,投票将于下午5时结束,随即开始计票。其中军警的提前投票将会在4时开始计算,至于普通选民和邮寄选民选票则会在下午5时开始计算。选委会估计,本届大选结果最快在傍晚7时30分至8时陆续出炉。

另方面,大马选举投票正如火如荼进行,但手机与网路资讯却开始流传许多非公民外劳被捕获的短片与照片。

根据短片与照片内容,这些外劳被其他选民揪住,不仅要外劳交出身为大马长久公民的证据,有的甚至激动质问,并指责选委会作弊。

由于大马本届选举是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因此传闻执政党国民阵线为了保住政权,悄悄引进许多孟加拉与印度外劳到大马,并交给他们身份证,让这些人能在投票当天进入投票站投票,以帮助提高胜算。

而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在此前也曾拿出文件与图片指控,大马首相署涉及安排包机,从东马运载可疑选民到半岛投票,而且这些乘客大多数是外劳。

针对此事,首相纳吉在推特上再次驳斥引入外劳投票的指控,除了表示指控完全不确实外,也强调国阵始终坚守公平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